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第一個跨性別家庭 夫妻將動手術交換性別

英國一對跨性別戀人路易斯(左)和妮基(右)日前宣布要動手術交換性別。(圖擷自youtube)

英國一對跨性別戀人路易斯(左)和妮基(右)日前宣布要動手術交換性別。(圖擷自youtube)

2018/09/10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第一個跨性別家庭,由兩名性別酷兒(gender-fluid)共同扶養一名4歲男童,由於他們以「人」而不是「男孩」的性別觀念來教導兒子星星(Star Cloud)引發全英國熱議,近期這對跨性別夫妻表示有計畫要動手術交換性別。

綜合外媒報導,「性別酷兒」用來指稱「不單純歸屬於」傳統上男性或女性的性別特質的自我性別認同。據生理上來說,32歲的路易斯(Louise)是爸爸,31歲的妮基(Nikki)則是媽媽,但近期路易斯表示自己將進行變性手術轉為女性,而妮基表示自己是一名泛性戀者,有時會打扮得像女人,有時打扮得像男人,她說道:「我花了一段時間去體認,自己從未對擁有乳房感到高興,經過一段時間的省思後,開始意識到自己想成為男性。」她也將接受變性手術並改名為查理,他們希望在星星10歲前能變性成功。

據《鏡報》報導,查理表示「我會一直是星星的爸爸、路易斯永遠都是媽媽,這點不會改變。」對於兒子星星的性別認同立場,他們表示,星星仍是「性別中立」,他們沒有灌輸他要成為一名男孩,更不會用男孩的框架套住他,限制他只能玩車子玩具或是喜歡藍色等約束,更說道,星星最喜歡粉紅色,他在家中可以化妝、塗指甲油、玩娃娃,像男孩或像女孩都沒關係。

《太陽報》報導,查理表示,無論是對星星的教育觀念還是對他們將進行變性手術,大部分的人都相當支持他們,但仍有些評論不支持,更有可怕的言論說,應該殺死星星和他們全家人,讓查理直呼:「怎麼可以對4歲的小孩說這麼恐怖的話!」

「跨性別者」(Transgender)意旨包括性別認同與天生性別相反的人,還可能包括不完全歸屬於傳統上男性或女性的人,比如性別酷兒者、雙性別者、泛性別者、無性別者等,若跨性別者以醫學方式從一種性別轉換到另一種性別,則會被稱為變性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