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僑評鑑超優 台灣「生活品質指數」狂電全球

《跨國外僑》網站公布2018年「生活品質指數報告書」,台灣獲得外僑評鑑「生活品質」第1名。(歐新社)

《跨國外僑》網站公布2018年「生活品質指數報告書」,台灣獲得外僑評鑑「生活品質」第1名。(歐新社)

2018/09/10 15: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跨國外僑》(InterNations' Expat Insider)網站公布2018年「生活品質指數報告書」,報告找來1.8萬名國際外國人士針對全球187個國家進行評鑑,結果台灣在外僑眼中獲得「生活品質」第1名。

綜合報導指出,在2018年「生活品質指數報告書」中,外僑給台灣所評鑑的「生活品質指數」勇奪全球第1名,因為台灣在「人身安全」方面得到98%的支持率,「健康保險」也有96%,外僑對於台灣交通基礎設施也相當滿意,滿意度達97%。而台灣在「個人快樂」方面也得到第3名,「旅遊交通」與「健康福祉」則是獲得第5名。

報告也指出,台灣「外國人工作指數」(Working Abroad Index)從2017年的全球第12名提升到第2名,台灣外國人平均每週工時是39.9小時,比全球187個國家的平均總工時(44小時)低。不過台灣外國人收入也比其他家低,調查發現有7成在台灣外國人的未扣稅家庭年總收入低於5萬美元(約154萬新台幣),但79%民眾認為這已足夠滿足家庭日常生活開銷。

報告也指出,台灣人的「友善程度」讓外國人印象深刻,位居全球第3名,外國人認為,在台灣容易交到朋友的情況位居全球第8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