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MeToo!又一大咖中箭落馬 美媒巨頭涉性騷即刻離職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執行長孟維斯因涉及對女性性騷擾,CBS宣布其即刻離職。(法新社)

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執行長孟維斯因涉及對女性性騷擾,CBS宣布其即刻離職。(法新社)

2018/09/10 11: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執行長孟維斯(Leslie Moonves)因涉及對女性性騷擾遭調查,不料又傳出有更多女性指控,CBS隨即宣布68歲的孟維斯辭去董事長、總裁和執行長等職務,將捐出2000萬美元的資遣費,來支持職場性別平權。

「#MeToo」在全球掀起反性騷擾運動,許多人紛紛出面,勇敢地公開被侵犯的經歷,以使人們能認識到這些行為的普遍性,眾多知名人士都被爆料涉嫌性騷擾,《紐約客週刊》(The New Yorker)7月爆料,6名有業務往來的女性指控,CBS執行長孟維斯曾對她們性騷擾長達數10年,引發外界關注,CBS原決議暫時讓他留於原職,同時採取律師獨立調查行動。

不料《紐約客週刊》今再度披露還有其他6名女性提出類似控訴,報道指出,孟維斯向她們「露鳥」,甚至強迫為他口交,威脅若不就範,會針對她們的事業前途報復,最新爆料一出,CBS隨即宣布孟維斯辭去所有職務。

根據合約,若解雇孟維斯,CBS需支付1.8億美元(約新台幣55.37億元)的資遣費,不過其資遣費將被扣留,等待調查結果出爐後才會支付,若在調查發現孟維斯有其他不當行為,公司有權收回部分資遣費;不過CBS已宣布,將捐出2000萬美元(約新台幣6.16億),來支持「#MeToo」運動,這些捐款會從孟維斯的資遣費中扣除。

據了解,68歲的孟維斯為媒體界最有影響力的權勢人物之一,其1995年加入CBS公司,並扭轉該公司多年的低谷局面。然而,孟維斯7月遭媒體爆出涉及性騷擾醜聞後,也重挫CBS股票近6%,出現7年來最大單日跌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