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拒發採訪簽證 瑞媒痛批「記者不是傀儡」

瑞士政府官員率團訪問中國,竟拒絕核發記者簽證。(圖擷取自Le Temps Tiwtter)

瑞士政府官員率團訪問中國,竟拒絕核發記者簽證。(圖擷取自Le Temps Tiwtter)

2018/09/09 23: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來對國際媒體多有施壓,不僅8月底時日本產經新聞遭拒絕採訪,瑞士主流法語報紙「時報」隨瑞士政府官員訪問中國時,竟遭中國拒發簽證。瑞士記者工會強力譴責中國,並提出「瑞士記者不是傀儡」。

綜合媒體報導,瑞士聯邦委員施奈德阿曼(Johann Schneider-Ammann)在9月5日到9日時率團訪問中國,包含隨行團,中國駐瑞士大使館卻拒絕核發簽證給時報記者柯勒爾(Frederic Koller);時報表示,對中國大使館的決定感到遺憾,但不能理解為何瑞士政府認同此程序,對於聯邦政府的不支持感到痛心。

據中華民國駐瑞士代表處資訊顯示,時報9月5日發表了不會報導這次參訪的聲明,指出柯勒爾是亞洲專家,報導中國新聞已20餘年,而柯勒爾去年以時報記者名義申請簽證時,亦遭中國大使館拒絕,而中國大使館對拒絕核發簽證事項,仍未回應;施奈德辦公室表示核發簽證為該國主權行為,也對時報未能同行出訪深感遺憾。

瑞士記者工會Impressum針對此事發表聲明,提到中國大使館的態度令人憤慨,並強力譴責中國當局對記者的壓迫行為,指出時報在全世界是出了名的嚴格和高品質,中國應該認清瑞士記者並非他們的傀儡,瑞士政府該有應對政策,而非服從經濟夥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