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非洲豬瘟疫情遭隱瞞? 民眾大嗑豬肉全沒防備

對於中國蔓延的非洲豬瘟,當地民眾指出,仍有許多豬肉在市場上流通,絲毫不知道豬瘟的嚴重。(法新社)

對於中國蔓延的非洲豬瘟,當地民眾指出,仍有許多豬肉在市場上流通,絲毫不知道豬瘟的嚴重。(法新社)

2018/09/09 23: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非洲豬瘟近期在中國蔓延,造成周遭國家的恐慌,但有媒體指出,出現多起疫情的安徽省民眾卻對此多不知情,甚至有民眾表示,1個半月後,豬肉將會繼續在市場流通。

綜合外媒報導,近日在中國爆發的非洲豬瘟,儘管疫情持續延燒,中國官方仍拒絕透露疫情的關鍵資訊,中國媒體聲稱「非洲豬瘟病毒不會感染人,豬肉可以放心吃。」引起許多民眾的不滿,仍選擇不吃豬肉。

根據《大紀元》指出,滁州市的董先生表示,當地當局並沒有提醒民眾注意非洲豬瘟,仍有許多民眾不知道非洲豬瘟的災情,自己是透過「翻牆」才得知有關於非洲豬瘟的消息。董先生更說:「我們還能買到豬肉,跟平常一樣,我前兩天還買了。」在市場、超市仍能買得到豬肉,也沒有提醒「非洲豬瘟病毒在60攝氏度、30分鐘條件下可殺死」等相關事項。

中國官方目前一直將疫情做為國家機密,一些載有非洲豬瘟的文章,正被中國當局刪文。來自安徽蕪湖的郭先生表示,對非洲豬瘟也只是聽聞,什麼時候傳進蕪湖、或是中國都不太清楚,網路封殺非常嚴重。美國農業部長珀杜(Sonny Perdue)表示,非洲豬瘟在中國,應比媒體報導的更嚴重,因為中共能夠控制媒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