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購紙尿褲傳甲醛「嚴重超標」 業者說...

中國一名父親向媒體爆料,他網購的嬰兒紙尿褲,甲醛竟嚴重超標25倍,揮發性有機物(TVOC)也超標14倍。業者則稱,檢出嚴重超標是因「測試方法不當」。(圖擷取自《上游新聞》)

中國一名父親向媒體爆料,他網購的嬰兒紙尿褲,甲醛竟嚴重超標25倍,揮發性有機物(TVOC)也超標14倍。業者則稱,檢出嚴重超標是因「測試方法不當」。(圖擷取自《上游新聞》)

2018/09/09 19: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名父親爆料,他網購的嬰兒紙尿褲,甲醛竟嚴重超標25倍,揮發性有機物(TVOC)也超標14倍。業者則稱,這是因「測試方法不當」。

中國《上游新聞》報導,住在浙江金華的劉姓男子有個剛出生5個多月的孩子,因為妻子擔心新裝潢的房子甲醛超標,買了一台甲醛檢測儀測量,沒想到順手把儀器放在嬰兒紙尿褲上後,甲醛檢測儀竟發出警報聲。

儀器顯示,紙尿褲的甲醛和揮發性有機物大幅超過該儀器的安全值,分別高達2.04 mg/m3和7.2mg/m3,屬於嚴重超標。劉男指出,就算依照較寬鬆的《住宅設計規範》,紙尿褲的甲醛和揮發性有機物的數值都分別超標25倍和14倍。

劉男表示,這款「爸爸的選擇」牌紙尿褲是在網路上購買,規格為「夏季輕柔透氣嬰兒紙尿褲」的「S 72片」型。《上游新聞》記者查詢發現,該品牌紙尿褲銷售狀況頗佳,有些評論反映同款紙尿褲有異味。

對此,北京爸爸的選擇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勝地指出,劉男把甲醛檢測儀用紙尿褲包起來,檢測出嚴重超標結果,這是錯誤的檢測方法,因為儀器在檢測甲醛和揮發性有機物時,如果直接接觸織物,將會把織物中的細小纖維誤認為甲醛,從而產生誤差。

王勝地稱,對於織物類甲醛和揮發性有機物的檢測方法,應該是用一個密閉的罩子,把紙尿褲散開,然後把檢測儀器放在紙尿褲旁邊進行檢測。他也表示,近期會把公司的產品全部重新進行甲醛含量檢測,如果有最新的結果將對外公布

《上游新聞》記者親測發現,若用劉男的檢測方法,測試時間未到3分鐘,甲醛測試儀器就發出警報聲;若是用業者提供的方法,甲醛和揮發性有機物都未超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