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最大野火肆虐 2個月「燒光」加州年度打火預算

美國加州今夏爆發史上規模最大野火。(美聯社)

美國加州今夏爆發史上規模最大野火。(美聯社)

2018/09/07 16: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半球今夏受熱浪襲擊,多國測得歷史高溫,美國加州也爆發史上最大野火。當地近日又發生新的野火,成了壓倒加州消防部門財政運作的最後一根稻草,迫使該部門在進入新財政年度僅2個月後,便要求州議會再撥款2.34億美元(約新台幣72億元)。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加州7、8月爆發多起野火,除數量創紀錄外,北加州的「蒙多西諾綜合山火」(Mendocino Complex Fire)更成為加州歷來規模最大的野火。這導致當地消防部門疲於奔命地投入救火,在資源消耗遠超出預期的情況下,讓加州林業與火災防範部門(以下簡稱CalFire)在財政年度僅開始2個月時就不得不向州議會要求追加預算,以便應付9、10月的野火季節。

《美聯社》指出,美國加州政府的財政年度為7月1日至次年的6月30日,而CalFire雖於過去10年內7度向州議會要求追加預算,但這次僅過了2個月便財政告急仍是史上首見。CalFire負責人皮姆洛特(Ken Pimlott)直言,由極端天氣條件引發的歷史性火災,直接導致在全州境內救災的大規模開銷,強調該部門目前僅剩下1100萬美元左右的經費可供運用。

皮姆洛特進一步解釋,加州的野火季節至11月結束,其中9、10月歷來均為野火好發期,過去5年內該部門這幾個月的平均開銷是1.56億美元(約新台幣48億元),扣除後剩餘的7800萬美元(約新台幣23億元)將用於添購直升機及招募更多消防人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