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公阿嬤也要嗨?! 美國老年人使用大麻人數暴增7倍

去年美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有2.9%吸了大麻,更比過去足足暴增了7倍。(法新社)

去年美國65歲以上的老年人有2.9%吸了大麻,更比過去足足暴增了7倍。(法新社)

2018/09/07 1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阿公阿嬤嗨起來?!最新刊載在《藥物和酒精依賴》期刊的研究發現,過去1年50歲至64歲的美國中老年人,大麻的使用率為9%,比過去10年來多出2倍;65歲以上的老年人則有2.9%吸了大麻,更是足足暴增了7倍。

據《CNN》報導,紐約大學朗格尼醫學中心人口健康副教授帕拉瑪(Joseph Palamar),藉由分析「全國藥物使用和健康調查」裡1萬7608名50歲以上成年人的數據,比較了過去和現在老年人的大麻使用者。

帕拉瑪指出,雖然美國老年人使用大麻的情況越來越多,但大多數人並非首次吸食。參與該研究且是第一作者的紐約大學助理教授Benjamin Han則說,使用大麻的中年和老年人,同時攝入其他不良物質例如菸草、酒精、濫用處方藥的機率很高。

該研究表明,近5%的中年大麻使用者有酒精問題,9%依賴尼古丁,3.5%濫用鴉片類藥物。在老年人中,1.5%有酒精問題,3.5%依賴尼古丁,1.2%濫用鴉片類藥物。Benjamin Han強調,使用多種不良物質,對患有慢性病的老年人來說尤其危險,因為大麻可能會與處方藥物互相作用加劇病情。

Benjamin Han指出,隨著越來越多的州將醫療和娛樂大麻合法化,讓醫療保健專業人員陷入困境。因為老人使用大麻應該是要為了入睡或止痛,但相關方面的研究非常有限,未來還需要更多的研究來確定老人吸食大麻的風險和益處。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