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反恐之名壓迫新疆 美專家分析中國「自證預言」

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圖為在新疆巡邏的中國警察。(法新社)

2018/09/07 10: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兩年以職業培訓之名,關押新疆人數破100萬人,意圖「反恐」、「維穩」,遭受國際批判。有美國專家分析,中國對新疆的反恐,其實是「自證預言」(Self-fulfilling prophecy,又稱「自我實現預言」)。

《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學者羅伯茲(Sean Roberts)是中亞、維吾爾族專家,他從自證預言的角度分析指出,2001年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基本上沒有組織性的反抗,但現在,已有維吾爾族的軍隊。也就是說,政府先對某件事做出錯誤分析,導致錯誤行動,最後行動反而實現了分析。

報導指出,羅伯茲表示,被中國當作恐怖組織的東突厥斯坦伊斯蘭運動,其實在1990年代只是一個小組織,並在2003年結束,中國卻持續「反恐」,2009年很多維族人被迫離開新疆,結果在敘利亞成為真的恐怖份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