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性獎金少一半」引眾怒 世界衝浪聯盟決定改了!

柔伊的獎金硬生生比里奧的少一半,引起大批網友替柔伊抱不平。(團擷自南非青少男衝浪組織在其臉書社團「The Ballito Pro」)

柔伊的獎金硬生生比里奧的少一半,引起大批網友替柔伊抱不平。(團擷自南非青少男衝浪組織在其臉書社團「The Ballito Pro」)

2018/09/07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數月前南非青少男衝浪組織在其臉書社團「The Ballito Pro」發布一張兩位得獎者的照片,卻引發網友批評,原因是女得獎者的獎金「只有男性的一半」,面對網友的抨擊,近日世界衝浪聯盟(World Surf League,簡稱WSL)宣布自2019年起男女獎金平等。

綜合外媒報導,6月25日在衝浪比賽「2018 Billabong Junior Series Ballito Pro competition」上,初級衝浪者里奧(Rio Waida)和柔伊(Zoe Steyn)同為得獎者,但支票上里奧卻有8000南非蘭特(約1萬6千台幣),柔伊卻僅得4000南非蘭特(約8千台幣),讓大批網友在照片底下留言,替柔伊抱不平。

該張照片有近3000則留言,更被網友分享高達7000多次,有網友表示「可憐的柔伊,明明一樣努力,獎金卻只有里奧的一半」、「這太可笑了,現在是2018年不是1918年,怎麼還有這種歧視?」網友一面倒的支持要求「獎金平等」。

面對網友批評,臉書社團「The Ballito Pro」留言回應道:「決定所有獎金和排名管理的是世界衝浪聯盟,我們已經將民眾的要求告知聯盟。」世界衝浪聯盟於5日發出聲明表示,從2019年的賽季開始,往後每場世界衝浪聯盟舉辦的賽事「男女會頒發同等獎金」。

世界衝浪聯盟執行長蘇非(Sophie Goldschmidt)更說道:「新規定希望可以幫助推動女性衝浪,女性衝浪者都非常有才華,她們與男性衝浪者之間既並肩作戰,有時又競爭的關係,非常值得擁有平等獎金的認可。」

六屆世界冠軍史蒂芬妮(Stephanie Gilmore)表示,這規定太讓人難以置信,她非常的激動,希望這個規定可以作為其他體育運動的典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