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新千歲2大機場關閉 分析師:衝擊日本經濟

關西機場4日因燕子颱風吹襲而大淹水導致關閉。(美聯社)

關西機場4日因燕子颱風吹襲而大淹水導致關閉。(美聯社)

2018/09/07 00: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2大機場─關西國際機場和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在4日和6日接連因風災和地震而關閉。日企和經濟分析師指出,這2座機場是外國遊客訪日的重要門戶,也是物流重要據點,機場關閉可能嚴重打擊日本經濟。

《共同社》報導,關西機場4日因燕子颱風吹襲而大淹水導致關閉,雖然日本首相安倍晉三6日表示,國內線將在週五內復航,國際線準備就緒後也將重啟,但因機場所在人工島的唯一對外聯絡橋,被油輪撞擊損壞尚未修復,機場全面重啟時間不明朗。另據國土交通省稱,新千歲機場6日晚間已恢復供電,爭取在週五重啟國內線,但全面恢復可能還需要一段時間。

報導指出,由於訪日外國遊客呈現增加趨勢,這2大機場對日本經濟增長有不可或缺的地位。法務省統計指出,2017年從關西機場入境的外國遊客高達716萬人次,僅次於成田機場的764萬人次;新千歲機場為149萬人次。

SMBC日興證券公司估算,如果關西機場關閉至今年年底,2018年的訪日外國人數將減少233萬人次,損失約2857億日元(約新台幣792億元)的消費。資深經濟分析師宮前耕也說,關西、新千歲2大機場的關閉「將對日本經濟產生巨大影響」。

另就貨物吞吐量來說,關西機場達85萬噸,僅次於成田和羽田;新千歲為21萬噸,排名日本第6。機場關閉將導致大量物流停滯。

ANA控股透露,無法運輸的貨物目前積壓在新千歲機場內。精工愛普生公司公關負責人也稱,「機場關閉導致員工無法出差」。三菱日聯調查諮詢公司首席研究員小林真一郎分析稱,「電子零件的運輸陷入停滯,有可能對生產也造成影響」。

新千歲機場週四因北海道大地震導致關閉,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稱,機場6日晚間已恢復供電,爭取在週五重啟國內線。(法新社)

新千歲機場週四因北海道大地震導致關閉,據日本國土交通省稱,機場6日晚間已恢復供電,爭取在週五重啟國內線。(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