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海道南部6級強震 觀測史上最大

北海道南部膽振地區凌晨發生6級強震,為觀測史上最大地震。(取自產經新聞)

北海道南部膽振地區凌晨發生6級強震,為觀測史上最大地震。(取自產經新聞)

2018/09/06 09:14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6日報導〕日本北海道在當地時間凌晨3時8分發生芮氏規模6.7強震,為北海道觀測史上最大規模地震。最大6級強震造成295餘萬戶停電,鐵公路交通受到影響,新千歲機場今天全日封閉,包括北海道新幹線在內的鐵路交通也停駛。由於可能還有餘震日本氣象廳呼籲民眾提防。

今天凌晨地震的震央在道南的膽振地區,震源深度為地下37公里,附近的厚真町發生大規模土石崩塌,厚真町與安平町有部分住宅倒塌和火災,目前已知當地約有20人下落不明。札幌、千歲、苫小牧、惠庭、函館5市總計110人不同程度受傷。膽振地區去年7月也發生過芮氏規模5.7的地震。

北海道唯一的核電廠,位於泊村的泊核電廠受到強震影響外部電力失靈,目前已啟動緊急用電力,泊核電廠反應爐在311地震後已停止運轉,目前正在進行重啟的安全審查,廠內有廢核燃料棒池,已切換成緊急電力繼續冷卻。由於道內的火力發電廠因地震而停止運轉,造成道內295餘萬戶停電。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已指示官邸成立危機管理中心,全力搶救。自衛隊應北海道知事要求,已派出4千人加入救援行動,未來人數可能增至2萬5千人。

新千歲機場航站天花板有部分掉落,但跑道並無異常,但受到地震和停電影響,今天全日封閉,北海道新幹線、JR北海道、札幌地鐵和電車等鐵路交駛通暫時停駛。

駐日代表處表示,目前未有我旅客僑民及留學生受傷情形訊息,後續尚有餘震發生,札幌辦事處將續密切注意,提供我國人旅客所需協助。駐札幌辦事處緊急電話 0801460256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