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靖國神社穿抗戰軍服引熱議 中媒批台媒斷章取義反遭打臉

中國微博近日流傳幾張照片,三位青年身穿抗日戰爭時期國民革命軍軍裝,手拿陸軍軍旗,站在日本靖國神社的合影,引起網友熱議。(翻攝自《重慶晨報-上游新聞》)

中國微博近日流傳幾張照片,三位青年身穿抗日戰爭時期國民革命軍軍裝,手拿陸軍軍旗,站在日本靖國神社的合影,引起網友熱議。(翻攝自《重慶晨報-上游新聞》)

2018/09/05 17: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微博近日流傳幾張照片,三位青年身穿抗日戰爭時期國民革命軍軍裝,手拿陸軍軍旗,站在日本靖國神社的合影,引起網友熱議;且中國《環球時報》在報導此事時,直指台灣媒體對這議題斷章取義,不料遭到微博網友打臉。

綜合媒體報導,照片中的其中一位青年日前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他們三位是在日本留學的中國學生,會在靖國神社身穿軍服拍照,是為紀念中華民族抗戰勝利贏得自由,並向所有為自由而犧牲的先烈致敬。

他指出,原定拍攝日是選在日本向同盟國宣告無條件投降的8月15日,但當時靖國神社有大量前來參拜的民眾,加上有日本右翼人士上前騷擾他們,為安全起見,才改在日本簽署二戰降書時的9月2日拍攝。

該青年也解釋,照片中這三套軍服由左至右分別是,著名的「大刀隊」國民革命軍第二十九軍軍服、中央軍八十八師的軍官野戰服,以及川軍軍服。

此外,《環球時報》在報導中則批台灣媒體引用這消息時斷章取義,把內文寫成「青年是向『中華民國』抗戰先列致敬」,對此有微博網友反駁,「這有什麼斷章取義的,當年不就是中華民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