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驚見大量泡沫比人高 當局:清潔劑用多了?

大量白色泡泡在現場堆積,高度遠高於一般成年人身高。(擷取自微博)

大量白色泡泡在現場堆積,高度遠高於一般成年人身高。(擷取自微博)

2018/09/05 16: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沒事兒?中國廣西南寧市百合鎮鄰近一處水源,週一(3日)突然出現大量泡沫堆積,比人高的白色泡沫幾乎將四週草木全數掩蓋,當局派員至現場調查後卻表示,「只是某一名村民清潔劑用多了」,引發輿論譁然。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廣西南寧百合鎮一處農地3日突然出現大量白色泡沫,包裹住鄰近農地及香蕉樹、玉米等作物,由於泡沫堆體積相當巨大,高度遠遠大於一個成年人直立身高,且經日照後並不消散,讓當地民眾不免憂心田地遭受汙染,紛紛要求當局派員檢驗。

當地政府派人到場調查後宣布,大量泡沫出現的原因,是一名村民前日在水渠旁使用清潔劑清洗塑膠瓶,恰巧當日發生降雨,導致積水上漲後引發大量泡沫,並沖往下游。當局強調,泡沫並無異味,對環境毫無汙染,呼籲民眾安心。

當局這番說法並不能讓中國網友感到信服,紛紛留言譏諷說「說是雲掉下來還有說服力」、「這哪牌子的洗潔精(清潔劑),這麼高效」、「可以成立景點了」、「肯定沒汙染的(笑」,還有人表示,「再多清潔劑倒下去也不會這樣,況且清潔劑的泡沫禁不起雨淋」,質疑當局說法毫無道理。

大量泡沫掩蓋鄰近草木。(擷取自微博)

大量泡沫掩蓋鄰近草木。(擷取自微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