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力鎮壓耒陽家長抗議 中方急調千名特警進駐湖南

湖南數千名家長晝夜抗議,當局怕緊急態勢擴大,調來數千名特警進駐當地。(圖擷取自推特)

湖南數千名家長晝夜抗議,當局怕緊急態勢擴大,調來數千名特警進駐當地。(圖擷取自推特)

2018/09/04 17: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湖南省耒陽市1日各級國中、小學開學,官方卻突調漲公立學校學費,還以「教室不夠」的理由將學生強轉至私校,引發家長晝夜抗議,當天演變成武力鎮壓的流血衝突,當局怕緊急態勢擴大,調來數千名特警進駐當地。

根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耒陽市累積至本月2日,有來自6所學校、數千名家長上街抗議市府的教育政策,當局對此封鎖網路上相關言論,「耒陽」詞彙也在搜尋引擎中被查禁,1日晚間官方已祭出武力鎮壓手段,許多民眾被警方打到送醫救治。

民怨難平 學雜費1學期900元變1.2萬元

但當地民怨難平,至今(4)日仍有家長上街抗議,有家長不滿原本每學期不到200人民幣(約台幣900元)的學雜費,在孩子被強迫轉入私校後變成2800人民幣(約台幣1.2萬元),且官方指定轉入的私校素質低落,教室也未施工完畢,家長控訴市府過去就有官商勾結的不良記錄。

在民眾上傳至推特的影片中能看見,數千名穿著黑色鎮暴裝備的特警被調入耒陽市,隨時進場鎮壓抗議民眾;官方在1日晚間曾發布通報稱抗議份子僅有600人,且拘捕到案的46名毀損公物的人士當中,只有1人為學生家長,當中6人過去就曾有滋事案底。

相關影音

在推特的影片中能看見,數千名穿著黑色鎮暴裝備的特警被調入耒陽市,隨時進場鎮壓抗議民眾。(圖擷取自推特)

在推特的影片中能看見,數千名穿著黑色鎮暴裝備的特警被調入耒陽市,隨時進場鎮壓抗議民眾。(圖擷取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