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檢測奶茶成分 點名台灣品牌手搖飲玩文字遊戲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上月檢測開設在當地10個「網紅」奶茶品牌,共26種奶茶的咖啡因、含糖量及脂肪量。示意圖。(資料照)

中國浙江省寧波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上月檢測開設在當地10個「網紅」奶茶品牌,共26種奶茶的咖啡因、含糖量及脂肪量。示意圖。(資料照)

2018/09/04 18: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浙江省寧波市消費者權益保護委員會,上月檢測開設在當地10個「網紅」奶茶品牌,共26種奶茶的咖啡因、含糖量及脂肪量,而結果顯示,台灣創立的手搖飲品牌「一點點」,其展店皆「榮獲桂冠」。

綜合媒體報導,「一點點」馨園店沖泡的奶茶被測出,一杯750毫升的奶茶中就含99公克的糖分,若以一瓶500毫升含糖量50公克的可樂來說,這一杯就相當於2瓶可樂。

「『不加糖』並非『無糖』。」他們補充,那些被檢測的茶飲店,所供應的號稱「不加糖」奶茶,仍被驗出每100毫升含2.2至7.9公克的糖分。

依據中國相關食品法規,「無糖」的定義是每100毫升的飲品,其糖分小於或等於0.5公克,因此認為店家僅是在玩文字遊戲。

而「脂肪量」方面,「一點點」華光城店的一杯750毫升的波霸奶茶,脂肪量就含58.5公克,比日常一兩(約37.5公克)食用油還多;且該店家的「不加糖」布丁奶茶,也在「咖啡因」檢測中,以每升334毫克的含量位居冠軍。

此外,這家店沖泡的一杯500毫升的奶茶中,就含有167毫克的咖啡因,超過三瓶紅牛共150毫克的咖啡因含量。

據報導指出,此次10家品牌中,台灣手搖飲品牌尚包括「貢茶」及「鹿角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