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上半年290萬人遭「釣魚」 創4年來最高紀錄

一封假裝成來自某銀行官方電子郵件的網路釣魚電子郵件範例。(翻攝自維基百科)

一封假裝成來自某銀行官方電子郵件的網路釣魚電子郵件範例。(翻攝自維基百科)

2018/09/04 16: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電腦防毒及網路安全公司趨勢科技(Trend Micro)昨(3)日,公布一則統計產品使用戶遭網路釣魚的數據;結果顯示,今年1至6月,共有290萬人被誘導至釣魚網站,創下歷史新高。

日本《共同社》報導,趨勢科技自2014年開始,分1至6月即7至12月兩次,統計遭網路釣魚的產品使用戶數量,而此次的統計結果,讓2014年下半年以共約136萬人的數量降為歷史次多。

趨勢科技表示,除上述兩次調查,受誘導的用戶均維持在100萬人左右,但昨日發布的數量卻暴增約去年調查的2.7倍。

他們指出,釣魚網站近來喜歡攻擊、盜取,透過電腦或智慧手機使用蘋果、亞馬遜、樂天、LINE等知名企業服務帳號的用戶。

報導補充,趨勢科技也分析27起大量發送釣魚郵件的網路攻擊,並發現,在這些有提供釣魚網站連結的電郵中,有20起試圖竊取信用卡資訊、15起試圖盜取帳號,其中13起兼具兩種目的。報導提醒,這些帳號與個資綁定,可在多種服務中使用,因此恐會以無法預料的形式遭到濫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