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5歲以上採地中海飲食法 義研究:早逝風險降25%

義大利醫學中心研究指出,採用地中海飲食法,在年過65歲之後早死的風險能降低25%。示意圖。(資料照)

義大利醫學中心研究指出,採用地中海飲食法,在年過65歲之後早死的風險能降低25%。示意圖。(資料照)

2018/09/03 0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IRCCS Neuromed」醫學中心最新研究指出,採用地中海飲食法、多攝取橄欖油中有益健康的脂肪,在年過65歲之後早死的風險能降低25%,研究發布在《英國營養學期刊》(British Journal of Nutrition)。

綜合外媒報導,「IRCCS Neuromed」醫學中心團隊招募5200名65歲以上的志願者,進行為期8年的追蹤研究,在頭1年結束後共有900人死亡,最後1年結束死亡人數達到3874人;團隊另參酌另外7項、涉及1.2萬名受試者的研究,這些研究的老年死亡人數達到11738人。

研究作者波納奇歐(Marialaura Bonaccio)指出,已知地中海飲食法能降低一般人的早死率,但尚未有研究探討人類晚年是否也適合此情況,此研究則證明該飲食法能降低25%年長者的早死機率,多攝取橄欖油當中的脂肪,並在用餐過程中飲用適量酒品,能對身體產生保護作用。

地中海飲食法主要是多食用蔬果類,並以堅果等穀物為主食,魚類為配餐,烹調過程則是使用橄欖油,並對於黃油等飽和脂肪,以及紅肉、加工食品、汽水、糖均呈極低度攝取。

觀看研究原文請點擊下面

《英國營養學期刊》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地中海飲食法主要是多食用蔬果類,並以堅果等穀物為主食,魚類為配餐,烹調過程則是使用橄欖油。(美聯社)

地中海飲食法主要是多食用蔬果類,並以堅果等穀物為主食,魚類為配餐,烹調過程則是使用橄欖油。(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