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人領中國居住證恐繳「全球所得稅」 國台辦這麼說…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申領居住證的台灣人不會改變其在中國的納稅身分及義務,也不用繳納全球個人所得稅。(圖擷取自國台辦官網)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天說,申領居住證的台灣人不會改變其在中國的納稅身分及義務,也不用繳納全球個人所得稅。(圖擷取自國台辦官網)

2018/09/01 21: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在本月1日起,開放台港澳人士到中國各地公安機關申請居住證,但是有人對未來擁有居住證的人對中國政府繳稅有疑問,國台辦今天就在例行記者會上說,台灣不會因為申領居住證而改變其在中國的納稅身分及義務。

今天(1日)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在例行記者會上說,8月31日下午,第13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在經過5次會議後,表決通過修改個人所得稅法,經過與相關部門確認後,有關《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申領發放辦法》的規定,與相關稅法沒有對應關係,因此「台灣同胞不會僅因申領居住證而改變其在大陸的納稅身份和納稅義務」。

記者會上有記者提問,有台灣業者認為,申請居住證後,以後可能就要向中國繳納全球個人所得稅。馬曉光回應說,當局已經有注意相關疑問,申領居住證的人不用向政府繳納全球個人所得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