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評貿易戰 中駐美大使說重話:美國官員缺乏基本常識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彭博)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彭博)

2018/09/01 10: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中貿易戰日前於華盛頓重啟談判,卻毫無實質進展,現在更傳出美國總統川普最快將在下週對中實施新一波加稅,價值高達2000億美元(約6兆台幣)。有鑑於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脫口,美國官員在貿易戰中缺乏基本常識,強調中國絕不會屈服在美國的威脅之下。

崔天凱當地時間週四在華盛頓智庫「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entre for Strategic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坦言,美中關係面臨「一個大問題」,對於持續加劇的全球地緣政治競爭現象,確實有必要感到憂心。

崔天凱說,「當然,很多人對目前情勢造成的衝擊及美中關係未來會走向何處感到擔心」、「我建議大家應該放棄不切實際的幻想,那就是另一個「廣場協議」(Plaza Accord)不可能發生在中國身上」。「廣場協議」為1985年由美國雷根政府與日本、西德、法國與英國簽署的協議,旨在解決美國的貿易不平衡,使得美元大幅貶值、日幣大幅升值。

崔天凱表示,「某些位高權重者及政府顧問,以及戰略、經濟議題上的領袖,並沒有足夠的基本常識,他們相信只要把矛頭指向別人,就能夠逃避自家日益嚴重的經濟、社會分裂問題,他們認為只要把其他人當成敵人,就能讓自己變得更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