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直調時鐘太擾人!歐盟擬廢除日光節約時間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今日表示,由於民意傾向取消日光節約時間,歐盟委員會將提議取消日光節約時間。(路透檔案照)

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今日表示,由於民意傾向取消日光節約時間,歐盟委員會將提議取消日光節約時間。(路透檔案照)

2018/08/31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今日表示,由於民意傾向取消日光節約時間,歐盟委員會將提議取消日光節約時間。

綜合外電報導,歐盟從7月4日至8月16日進行大規模的網路調查,總共蒐集了約460萬人的意見,有84%的受訪者都希望能取消日光節約時間,有些人認為這項規定相當擾人,有人則認為這對健康有害,因此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表示,他們將提議取消全歐盟的日光節約時間。

不過這項提案還需要28個歐盟會員國政府,與歐洲議會議員的支持,歐盟執委會也尚未起草這項提議的細節。

日光節約時間是為了配合夏天白晝時間較長,在夏季將時鐘撥快1小時,讓人們能多在白天時活動。從1996年起,歐盟成員國統一從每年3月的最後1個週日起實施日光節約時間,直到10月最後1個週日才將時鐘調回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