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太空站漏氣危機 太空人手指堵洞、貼膠帶搶修

1艘停泊於國際太空站的太空船出現裂縫,造成太空站內氣壓下降,太空人全力修補後,目前安全無虞,未來仍須觀察。(美聯社)

1艘停泊於國際太空站的太空船出現裂縫,造成太空站內氣壓下降,太空人全力修補後,目前安全無虞,未來仍須觀察。(美聯社)

2018/08/31 19: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艘停在國際太空站(ISS)的俄羅斯太空船出現了一個細微裂縫,導致太空站出現氧氣外洩及壓力下降等現象。太空人為了修補,先以手指按住裂縫,再以膠帶修補裂縫。目前安全無虞,仍須待未來觀察情形。

綜合媒體報導,美東時間8月29晚間7時,太空站內的氣壓開始下降,太空人發現漏氣位置是在俄國聯盟號MS-08太空船,出現了直徑約2毫米的破洞。

儘管破洞細小,若是置之不理,18日後氧氣就會消耗殆盡。來自德國的太空人亞歷山大(Alexander Gerst)一開始只用手指堵住裂縫,後來俄羅斯太空人普羅科皮耶夫(Sergey Prokopyev)先貼上醫療紗布,再用環氧樹脂密封(medical gauze soaked in epoxy),將裂縫堵住。

美國航太總署美國航太總署(NASA)和俄羅斯太空官員均強調,目前太空站內的6名太空人安全無虞。然而,若是裂縫繼續惡化,可能結束6名太空人正在進行的任務,提早返回地球,而破洞並不在太空站本體,並不影響6人返回地球,可說是不幸中的大幸。

俄羅斯聯邦太空中心(RSA)認為,裂縫起因是小隕石撞擊。航太工程師羅伯特(Robert Culp)說,聯盟號的裝甲較弱,可能是破洞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