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QQ!瀕絕婆羅洲侏儒象今年已25死 馬來西亞要查

馬來西亞瀕臨滅絕的婆羅洲侏儒象(pygmy elephant)今年死亡數量激增。(法新社)

馬來西亞瀕臨滅絕的婆羅洲侏儒象(pygmy elephant)今年死亡數量激增。(法新社)

2018/08/30 2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瀕臨滅絕的婆羅洲侏儒象(pygmy elephants)死亡數量激增,沙巴州今年以來已發現25隻死象,當局今(30)日表示將介入調查。

《路透》報導,沙巴野生動物保護局局長奧古斯丁(Augustine Tuuga)表示,今年已有25隻婆羅洲侏儒象死亡,這是有史以來最高的年死亡數。過去8年,沙巴州有超過100隻婆羅洲侏儒象死亡。動保組織「世界自然基金會」(WWF)估計,世上大約只剩下約1500隻婆羅洲侏儒象。

這種在婆羅洲島上發現侏儒象,有超大的耳朵和長尾巴,目前因人類濫砍森林、伐木和種植棕櫚樹等,面臨棲地減少的威脅,導致數量減少。馬國當局尚未能確定今年侏儒象死亡數量激增的原因,但奧古斯丁說,他們有注意到侏儒象經常出現在森林外圍或棕櫚樹園外。

沙巴最新的侏儒象死亡事件發生在上週六,野生動物部門官員在棕櫚園外發現一隻母象屍體,頭部有遭槍擊痕跡,還有另外2隻象也遭槍殺。奧古斯丁說,由於地處偏遠,缺乏相關資訊和證據,難以將兇手繩之以法。

WWF馬國分部已呼籲棕櫚油業者採取相關行動,過去2個月,有4隻雄侏儒象掉入森林保護區附近棕櫚園的陷阱而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