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曾隱世百年!蘇東坡稀世真跡首拍賣 估逾15億元

蘇軾《枯木怪石圖》將在今年11月的香港佳士德秋季拍賣會上公開拍賣。(圖擷取自佳士德記者會直播影片)

蘇軾《枯木怪石圖》將在今年11月的香港佳士德秋季拍賣會上公開拍賣。(圖擷取自佳士德記者會直播影片)

2018/08/30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宋著名文學家蘇軾(蘇東坡)筆下真跡「枯木怪石圖」(西洋人稱「Wood and Rock」)將在香港佳士德秋季拍賣會上現身,估價將超過港幣4億元(約新台幣15.6億元)。

在全球藝術市場中位處領導地位的佳士德拍賣行,今天召開新聞發布會介紹這幅已有千年歷史的畫作,據稱,這幅作品曾被史書記載,亦有收藏持有的相關紀錄,但到了近代卻頓失所蹤,在接下來的百餘年間均未出現在人們眼前。

佳士德派出的專家,今年初終於覓得這幅作品,經鑑定確為蘇軾筆下真跡,經與收藏此作的日本家族聯繫並獲對方同意,這幅畫作將於今年11月26日首度在香港進行公開拍賣,由於蘇軾傳世作品極少,這件作品的真偽考證、學術價值及文化意義都將引起高度關注。

這幅畫作以卷軸形式傳世,作品之側有蘇軾好友,宋代四大書法家「蘇黃米蔡」中的米芾親筆題跋,其上也有宋高宗趙構的收藏印,此外還有劉良佐、俞希魯和郭淐等人題跋,藝術價值相當珍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