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身陷貿易戰急討救兵 中國解除赴韓旅遊禁令

中國正試圖拉攏盟友共同抵制美國,近日赴韓旅遊團及自由行,已悄悄的在上海一家大型旅行社網站上線。(法新社)

中國正試圖拉攏盟友共同抵制美國,近日赴韓旅遊團及自由行,已悄悄的在上海一家大型旅行社網站上線。(法新社)

2018/08/29 20: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爲抗衡美國所祭出的貿易關稅,中國正試圖拉攏盟友,赴韓旅遊團及自由行因薩德事件銷聲匿跡近一年半,近日就悄悄地在上海一家大型旅行社網站上線。

綜合媒體報導,中韓兩國去年因「薩德」系統吵得沸沸揚揚,北京方面更下令旅遊業停售熱門的赴南韓旅遊團,致使中國人赴南韓旅遊人次瞬間下降48%,對南韓旅遊業造成沉重打擊。

自南韓總統文在寅訪中後,北京方面已不再強調薩德爭議,並解除南韓團體旅遊禁令,致使上月赴韓中客人數一口氣超過40萬人次,高於去年的28萬人。

如今中國身陷貿易戰,更計畫在下周恢復南京、蘇州、江蘇等地旅行團赴南韓旅遊,並開始以打折等手段促銷,如中國大型旅行社之一「春秋旅遊」就推出多款赴南韓旅遊產品,以拉攏南韓靠攏。不過這三地的旅行團均被禁止在報紙及網路刊登廣告,只能透過「非線上(網路)」銷售產品;且仍設有3不原則,包括不搭郵輪、不包機、不去樂天集團旗下公司。

中國此舉被視為和南韓解凍的最新跡象,韓國汽車出口中國的銷售量也可能因為相同的原因受惠,南韓「現代汽車」在今年前7個月,就銷售了60多萬輛汽車,比去年同期銷售量增加了2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