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友反目?川普談貿易拿「珍珠港」壓人 安倍怒了...

《華郵》指出,川普與安倍的關係近來因北韓與貿易問題生變。(美聯社)

《華郵》指出,川普與安倍的關係近來因北韓與貿易問題生變。(美聯社)

2018/08/29 11: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向來給予外界語不驚人死不休的印象,有媒體爆料,在某次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會面上,川普拿二戰「珍珠港事件」暗示對方應在貿易上讓步,讓安倍聽聞後相當不滿。

根據《華盛頓郵報》報導,安倍6月飛往美國華盛頓與川普進行第7次會面,除了聚焦在北韓議題外,還討論了雙方貿易上的問題。報導指出,川普在會議上向安倍脫口「我還記得珍珠港」,並批評了日本的經濟政策與美國的貿易赤字,敦促安倍盡快展開協商,與美國訂定一份對等的貿易制度,讓美國的出口牛肉和汽車增加優勢,但川普這樣的發言激怒了安倍。

報導中提到,川普與安倍關係緊密,兩人至今會面8次、通話26次,兩人先前打高爾夫時,安倍為了要趕上川普摔落沙坑,川普還藉此開了玩笑,稱安倍動如脫兔,他也視安倍為重要且能夠溝通的夥伴。

但在最近幾個月,川普對北韓的舉動以及對日本貿易的負面看法,讓川安兩人的關係陷入僵局,因為安倍投入心力與川普建立私人關係,也不願對美國的鋼鐵鋁加稅進行報復,但日本仍是美國主要盟友中唯一沒有獲得暫時性豁免關稅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