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時:H7N9病毒樣本 中國不給美國

美媒昨日揭露,中國至今一直不願依循世界衛生組織規則,交出H7N9禽流感病毒的樣本,供醫學專家研究疫苗與治療方法。(情境照)

美媒昨日揭露,中國至今一直不願依循世界衛生組織規則,交出H7N9禽流感病毒的樣本,供醫學專家研究疫苗與治療方法。(情境照)

2018/08/28 23: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H7N9禽流感去年在中國爆發嚴重疫情,美媒昨日揭露,中國至今一直不願依循世界衛生組織(WHO)規則,交出H7N9禽流感病毒的樣本,供醫學專家研究疫苗與治療方法。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自去年中國爆發H7N9禽流感疫情至今1年多以來,美國政府官員與研究機構一直向中國要求H7N9禽流感的病毒樣本,用以研發疫苗與治療方法,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規定,中國也應該「及時」提供病毒樣本至指定研究中心。

但中國拒絕提供病毒樣本,而隨著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醫學專家相當憂心未來這些醫療資訊會更加難以交流,哈佛醫學院傳染病專家卡拉漢(Michael Callahan)博士也表示,這個情況「不能與鋼鋁、大豆短缺類比」,「病毒很有可能在幾天內就感染全球」。

H7N9禽流感2013年於中國爆發,有高達40%的感染者因此死亡,專家們認為,下1個全球大流行的流感,相當有可能是H7N9禽流感病毒,但由於中國的不合作,不少研究機構都只能依靠極少的台灣、香港的案例進行研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