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移民殺人 德左右翼上街示威爆衝突至少6傷

德國的肯尼茲(Chemnitz)日前一名德國男子被人刺數刀後喪命,引發當地極右翼份子的示威行動。(法新社)

德國的肯尼茲(Chemnitz)日前一名德國男子被人刺數刀後喪命,引發當地極右翼份子的示威行動。(法新社)

2018/08/28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肯尼茲(Chemnitz)日前有名德國男子被人狠刺數刀後喪命,2名嫌犯分別是敘利亞及伊拉克移民,因此引爆當地極右翼分子和左翼勢力的衝突,雙方從26日下午持續對峙至27日晚間,至少6人在衝突中受傷。

綜合媒體報導,德國東部肯尼茲上週末晚間舉行城市慶祝活動,但卻發生暴力事件,一名35歲德國男子遭刺傷後送醫不治,另有2名德國男子分別受輕重傷,還在醫院接受治療。警方27日已逮捕2名嫌疑犯,分別是22歲的敘利亞男子及21歲的伊拉克男子,但行凶的動機尚待釐清。

德男遭移民刺身亡的消息經媒體披露後,26日下午分別有2波幾百位不等的民眾上街示威,其後,參與遊行者開始轉變為攻擊移民;獨立記者約翰尼斯(Johannes Grunert)透露,他目睹右派的示威者丟擲瓶子攻擊「看起來不像德國人的人」。

德媒指出,約有5000人參加了右翼民眾上街示威,數百人同時舉行的左翼反示威,過程中,有人投擲爆竹和物體,現場煙霧瀰漫。目擊者稱,現場充滿敵對氣氛,有民眾將瓶子、石塊砸向警察,試圖衝破防線。警方還出動高壓水炮阻止局面惡化和雙方鬥毆。

針對肯尼茲的暴力事件,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發言人表達強烈譴責,表示政府不會容忍試圖在街頭散播仇恨與極端主義的人。

警方努力控制場面。(法新社)

警方努力控制場面。(法新社)

示威現場煙霧瀰漫。(歐新社)

示威現場煙霧瀰漫。(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