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問題放最後? 專家指:武統成中國軍事擴張幌子...

日本國防白皮書指出,中國的軍事擴張對地區與國際社會造成安全隱憂。圖為中國航母遼寧號。(美聯社)

日本國防白皮書指出,中國的軍事擴張對地區與國際社會造成安全隱憂。圖為中國航母遼寧號。(美聯社)

2018/08/28 16: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在今日發布2018年(平成30年)國防白皮書,將中國、北韓視為最大威脅,當中亦提及錯綜複雜的台海關係。有軍事專家認為,武力犯台其實是中國加強軍力的幌子,待有朝一日軍事力量遍及全球時,才會來處理台灣問題。

《美國之音》報導,鑽研中國軍事的日本前海上自衛隊艦長山內敏秀分析,中國一直以武力統一台灣為由,來合理化自己的軍力擴張行為,認為中國不會先對台灣動手,而是等自己的軍力遍布全球後才會解決台灣問題,因為要對台動武,勢必就得和美國交鋒,現在的中國贏不了,所以先藉統一台灣來謀求更大利益。

白皮書中指出,中國不透明的軍事擴張及海洋活動,對包和日本在內的地區及國際社會造成安全隱憂,其軍事實力可能擔負著「一帶一路」後盾的角色;北韓則是日本至今從未有過的嚴重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