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平權雙重標準? 日本節目擁護LGBT卻歧視宅男

一個日本節目在擁護完LGBT後,卻歧視與二次元角色結婚的宅男。(圖擷自推特)

一個日本節目在擁護完LGBT後,卻歧視與二次元角色結婚的宅男。(圖擷自推特)

2018/08/28 16: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最近社會正在推動「婚姻平權」,不過通常婚姻平權談到的都是同性、異性間的平權。一個日本節目之前更在擁護完LGBT後,歧視與二次元角色結婚的宅男,因此引來網友質疑,為何大家對於LGBT、與卡通人物結婚,抱以不同的態度。

綜合報導指出,日本國會議員杉田水脈因為質疑「LGBT沒有生產力」,遭到富士電視台節目「バイキング」大力抨擊。不過節目在批評完歧視議題後,卻開始介紹一位35歲公務員與二次元角色「初音未來」結婚的新聞,結果主持人與來賓都露出鄙視、譏笑的表情,並擔心宅男要該怎麼跟父母、朋友介紹「老婆」,主持人更說,「這沒問題嗎?」

節目主持人與來賓對LGBT、二次元婚姻的雙重標準,在推特上引來熱議。有人直言,節目批評議員對LGBT結婚的看法,但當他們看到有人和初音未來結婚時也不太能接受,「這種態度算什麼?結果自己還不是抱有偏見。」也有人表示,「二次元和三次元做同樣的事情竟然差這麼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