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動物研究 《龜兔賽跑》結局係金ㄟ

美國杜克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貝姜(Adrian Bejan)與其團隊顯示,若以動物一生運動量計算,烏龜的確會勝過兔子。(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杜克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貝姜(Adrian Bejan)與其團隊顯示,若以動物一生運動量計算,烏龜的確會勝過兔子。(翻攝自維基百科)

2018/08/28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認為《龜兔賽跑》僅是寓言故事,現實生活中,行動緩慢的烏龜,怎麼可能勝過敏捷的兔子。但美國杜克大學機械工程系教授貝姜(Adrian Bejan)表示,若以動物一生運動量計算,這一切就是真的。

綜合外媒報導,貝姜與其團隊,研究且整理出數十種動物一生中的平均運動量;他們發現,可以在短距離內,高速運動的物種,往往長遠來看,是行動最緩慢的。而該項成果,則刊登在27日發行的科學期刊《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中。

研究團隊指出,動物界有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方式,一種是幾乎穩定的進食和每日睡眠,另一種則是白天睡覺,但穿插間歇性的進食。

他們認為,地球上移動速度越快的物種,往往也會用懶惰或休息來平衡他們的速度。因此大象、海龜和其他動作較緩慢的大型動物,一生所走的公里數,比獵豹、野兔等較靈敏動物更多。

「《龜兔賽跑》並非是賽跑的故事,而是一種生活的比喻」。貝姜提及,從生物學及這項研究的角度來看,烏龜是很有耐力的動物,其一生所走的距離最終的確會勝過兔子。

此外,他們也將該項成果運用在飛機上,他們表示,噴式戰鬥機短時間內,能飛得比其他飛機更快,但它需花費大量時間在保養、停飛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