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民法典 擬增離婚冷靜期、不再保留計劃生育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27)日審議「民法典」草案,其中婚姻家庭編草案內容廣受討論,包括不再保留計畫生育的有關內容。(歐新社)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27)日審議「民法典」草案,其中婚姻家庭編草案內容廣受討論,包括不再保留計畫生育的有關內容。(歐新社)

2018/08/27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今(27)日審議「民法典」草案,其中婚姻家庭編草案內容廣受討論,包括不再保留計畫生育的有關內容,還寫入為期1個月的「離婚冷靜期」。

中國媒體報導,「民法典」草案分為物權編、合同編、人格權編、婚姻家庭編、繼承編、侵權責任編等6部分,共1034條。其中,婚姻家庭編草案提出,「為適應中國人口形勢新變化」,不再保留計畫生育的有關內容。

香港《香港01》指出,先前已有不少外媒報導,中國政府正逐步朝全面開放生育政策邁進,以「自主生育」取代計畫生育。如果草案通過,推行超過40年的計畫生育政策,最快可能在2020年3月後成為歷史。

婚姻家庭編草案還規定了一個月的離婚冷靜期,自相關機關收到離婚登記申請之日起一個月內,任何一方不願意離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記機關撤回離婚申請。

該草案也修改禁止結婚的相關內容,一方患有嚴重疾病,應當在結婚登記前如實告知對方,若不如實告知,對方可以請求撤銷該婚姻;此外,增加婚姻無效的情形,包括偽造、變造、冒用證件等,以及完善離婚賠償制度等。

按照計畫,最後各分編草案會合併為一部完整的民法典(草案),由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會提請2020年3月13屆全國人大3次會議審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