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驚!病毒基因序列一致 中媒:豬瘟恐來自俄羅斯

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中國非洲豬瘟的源頭極有可能是鄰國俄羅斯。(圖擷取自推特@LiangzhiVideo)

最新調查結果顯示,中國非洲豬瘟的源頭極有可能是鄰國俄羅斯。(圖擷取自推特@LiangzhiVideo)

2018/08/27 21: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爆發非洲豬瘟,然而調查結果顯示,中國病死豬毒株裡的部分基因,竟和俄羅斯伊爾庫茨克2017株的相應序列完全一致,將這次引發疫情的矛頭指向鄰國俄羅斯。

根據《財新網》報導,目前雖然仍在調查非洲豬瘟病毒傳入中國的源頭和路徑,但其實已經有些證據顯示,其源頭正是鄰近中國的俄羅斯。根據基因檢驗的結果,中國病死豬毒株裡的部分基因序列,竟與俄羅斯伊爾庫茨克2017株的基因完全一致,且非洲豬瘟早在2007年就已傳入俄羅斯,成為俄羅斯和東歐的流行病,甚至在2017年,俄國更是傳出大量疫情。

根據中國海關總署5月28日更新的「禁止從動物疫病流行國家/地區輸入的動物及其產品一覽表」裡,俄羅斯仍被列為非洲豬瘟疫區,然而外界指出,今年8月中國官方就曾從俄羅斯進口少量豬副產品。

外媒指中國貿易戰禁美豬導致豬瘟爆發

報導指出,美中貿易戰爆發後,中國當局宣稱已全面停止進口美豬,轉向俄羅斯購買24萬噸豬肉。然而,在中國大舉購入俄豬前,俄羅斯境內已爆發非常嚴重的非洲豬瘟疫情,疫情在上月底達高峰,大批疫區的豬肉在當局沒收銷毀前就已被銷往中國,很可能因此導致中國出現豬瘟疫情。

俄羅斯獸疫專家指出,非洲豬瘟雖不會傳染給人類,但食入或接觸病原體的人可以將此病傳染給豬隻,由於非洲豬瘟較一般豬瘟更為兇殘,傳播非常迅速,對豬隻造成50%至100%不等的死亡率,這名專家表示,即便從瘟疫中倖存,這些豬隻也將成為病毒終身帶原者,必須進行全面撲殺。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