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斯匹靈未必能預防心臟病? 新研究:還可能腸胃出血

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指出,大部分的人服用阿斯匹靈不只不能有效預防心臟病,還可能有腸胃出血等傷害。(美聯社)

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指出,大部分的人服用阿斯匹靈不只不能有效預防心臟病,還可能有腸胃出血等傷害。(美聯社)

2018/08/27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認為,固定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有助於預防心臟病,但根據美國最新的研究指出,對於大部分的人,服用阿斯匹靈不只無法有效預防心臟病,還可能有腸胃出血等傷害。

綜合媒體報導,美國1項最新的研究將超過1.2萬名中度心臟病風險的受試者分為兩組,分別投以1天100毫克的阿斯匹靈與安慰劑,5年後發現,服用阿斯匹靈組與安慰劑組,罹患心臟病的比例皆約為4%,就算固定服用低劑量的阿斯匹靈,對預防心臟病的助益也不大。

研究人員還發現,服用阿斯匹靈的受試者中,有1%的人出現胃腸出血的問題,比例是服用安慰劑的受試者的兩倍。而以前也曾有人針對糖尿病患者是否該服用阿斯匹靈進行研究,發現糖尿病患者服用阿斯匹靈儘管可以減少心臟病風險,但同時腸胃出血的風險也大幅提高。

因此,牛津大學的博士阿米特其(Jane Armitage)表示,世界各地的醫生,對於阿斯匹靈的使用都仍有相當的不確定性,但基於研究結果,她不建議只有輕度心臟病風險的人定期服用阿斯匹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