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網路監控超恐怖 2女子要親友「少吃豬肉」被捕

網友「民主蜜蜂」在推特上傳一則女子因遭中國當局指控散布不實謠言被強行逮捕。(圖擷自「民主蜜蜂」推特)

網友「民主蜜蜂」在推特上傳一則女子因遭中國當局指控散布不實謠言被強行逮捕。(圖擷自「民主蜜蜂」推特)

2018/08/27 15: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推行監控技術,近年來更將觸角伸進網路平台,全面監控網路言論,26日晚間,一名中國網友在推特上傳一則影片,影片中可見中國當局進入一名女子的住處,疑似在盤查她,隨即將她逮捕。

據《美國之音》報導,日前中國山東壽光發生嚴重的洪水災害,中國當局控制媒體僅能發布「正面新聞」,以《人民日報》來說,皆刊登接見外國賓客及領袖的重要喊話等,中國媒體報導壽光的災情是少之又少。

《美國之音》報導,網友「民主蜜蜂」推特上發布的影片,是一名中國女子遭中國當局指控,在網路發表「壽光發生瘟疫」的「謠言」,而被中國當局盯上,當局派出多名執法人員到該女子的住處,未說明原因便強行將女子逮捕、帶到派出所。有中國網友出面表示,這2名女子沒有散布謠言,只是在個人微信的親友群中提醒親朋好友「少吃豬肉、多用點消毒液」竟然就被捕,痛斥這種做法簡直草木皆兵、太過分。

「民主蜜蜂」推特上的影片有53萬多的點閱率,她寫道,就以「你在網上說了什麼」的理由,把人帶走。小時候看電影,日軍、德軍等再殘暴也望塵莫及,厲害了,你的國。今日又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執法人員一進門,就將手機強行沒收,到派出所後看了她的推特内容,執法人員更表示光她的推特帳號「終共」就可以定她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