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3連任 安倍晉三宣布參選自民黨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下午於鹿兒島縣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黨魁。(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日下午於鹿兒島縣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黨魁。(法新社)

2018/08/26 17:0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26)日下午於鹿兒島縣正式宣布參選自民黨黨魁,將與前幹事長石破茂競選,總務大臣野田聖子則因黨內支持者過低,恐將於本月底宣布棄選。

據《共同社》25、26日電話民調統計結果,有36.3%的民眾支持安倍續任黨魁;31.3%民眾支持石破茂;4.9%民眾選擇野田聖子。另外在安倍內閣的支持率統計上,較上月調查微升0.8,達到44.2%支持率,不支持者占42.4%。針對安倍主打的修憲政策,欲將自衛隊入憲法,則有近49%的人反對今秋臨時國會提交修憲案,贊成者36.7%。

據《蘋果》報導,上一屆自民黨黨魁選舉在2015年9月,當時只有安倍一人候選,今年9月則會與石破茂展開競爭。若安倍成功3度連任黨魁,任期最遠到2021年9月,只要自民黨繼續執政,安倍有望突破明治及大正時代,3任首相共執政2886日的桂太郎,成為在位近10年,日本史上最久的首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