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10年換6總理 杜莎夫人蠟像館:不想做新的了

澳洲前總理滕博爾24日下台。(歐新社)

澳洲前總理滕博爾24日下台。(歐新社)

2018/08/26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總理滕伯爾(Malcolm Turnbull)面臨自家政黨「自由黨」二度逼宮,24日召開黨團會議,依約不參加黨魁改選,辭去國會主席,新總理則由財政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接任。

根據《雪梨先驅晨報》報導,雪梨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經理康納立(Mark Connolly)透露,館內先前原決定要在10月24日,也就是滕博爾64歲生日時,換上一尊他的蠟像;如今總理更替,康納立坦言「不確定是否能在每任總理的任期間,做出他們的蠟像」。

康納立進一步表示,與同仁多次討論後,決定停止製作澳洲總理的蠟像,「我們認為讓『世界領袖會議室』保持現狀是最好的選擇,而非提供參觀民眾一個充滿『澳洲卸任總理蠟像』的會議室」。

滕博爾下台後,淪為澳洲10年內第6位下台的總理,且六人均未能做滿三年一任的總理任期。報導指出,過去10年,唯一在雪梨杜莎夫人蠟像館公開展出的總理蠟像,為前總理朱莉亞·吉拉德(Julia Gillard)的蠟像。

新任澳洲總理莫里森(左一)全家福。(法新社)

新任澳洲總理莫里森(左一)全家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