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工度假5手指遭截肢 韓女音樂夢斷澳洲

Yun Kim為了自己的音樂夢,選擇先至澳洲打工度假,未料在工作期間5根手指頭意外遭機器截肢,自此夢斷澳洲。(圖取自SBS)

Yun Kim為了自己的音樂夢,選擇先至澳洲打工度假,未料在工作期間5根手指頭意外遭機器截肢,自此夢斷澳洲。(圖取自SBS)

2018/08/25 21:5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年僅22歲的韓國首爾女孩Yun Kim,為了自己的音樂夢,選擇先到澳洲打工度假、學習英語,未料,在工作期間5根手指頭意外遭機器截肢,自此夢斷澳洲。

綜合媒體報導,Yun Kim自2016年9月與家人告別後,隻身赴澳洲打工度假,她先是到了維多利亞省東南部的屠宰場工作,在工作幾個月後,卻不慎被剝皮機碾斷手指,Yun Kim當場昏厥,立刻被送往醫院急救,並在重症病房住了一個禮拜。等到Yun Kim清醒後,赫然發現左右手的手指頭已遭到截肢;右手被截去3隻手指頭,而左手也被切除2隻;左手無名指雖被成功接上,但活動功能也非常有限。

遭遇如此噩耗後,Yun Kim連刷牙、拿紙巾等日常生活都不能自理,精神方面也飽受摧殘;Yun Kim的媽媽也連忙從韓國飛往澳洲照顧女兒。Yun Kim接受澳洲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當下「失去對一切事物的熱情。」

幫助Yun Kim復健的職能治療師赫丁(Diane Hedin)表示,僅管Yun Kim做了「義指」,但不具任何功能,因為她的手指沒有抓力,無法自己穿衣梳頭、準備食材做飯等,這也迫使Yun Kim必須改變自己的生活及生涯規劃。

Yun Kim的代理律師Andrier表示,來澳洲打工度假的人,若遭遇工作傷害,都會面臨一些困境,包括語言障礙、找翻譯人員等;Andrier透露,赴澳打工度假人士常被剝削,而Yun Kim的遭遇是他見過「最悲慘的案件之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