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首釋F-22技術! 日本1.6兆台幣研發新戰機

美國軍工巨頭洛克希德·馬丁願意釋出F-22戰機技術給日本。(路透社)

美國軍工巨頭洛克希德·馬丁願意釋出F-22戰機技術給日本。(路透社)

2018/08/23 10: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日同盟再跨出一大步!美國軍工巨頭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近期向日本防衛省提出次世代戰鬥機開發計畫,將由該公司的F-22猛禽戰鬥機為主體基礎進行改造,並允許日本企業將開發和生産的分擔比率提高至50%以上,這是美國首次將F-22戰鬥機的技術交由他國進行改良開發。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此次美國願意向日本提供F-22戰機技術,是因為沒有技術外流的隱憂,還有助於亞洲安全保障,如果包括引擎等核心零部件也能由日本企業主導,將能夠提升日本防衛産業的生産和技術基礎。

F-22具有隱身性能,是當今世界最先進的戰鬥機之一,機內彈倉可攜帶8枚空對空導彈,具備堅強的打擊能力,美國此前一直禁止出口。日本的下一代戰鬥機是2030年前後退役的F-2的後繼機型,日本政府認為若由日本企業單獨開發國產戰機,技術和經費方面存在困難,因此看好透過改造F-22,兼顧高性能和低開發成本的洛克希德方案。

報導指出,包括開發、採購和維護在內,總投資金額預計達到6兆日元(約台幣1兆664億元)。日本希望改造的新戰機,相較F-22的隱身性能要更好、行動半徑擴大、對敵機探測能力增強。採用洛克希德提出的方案,美國也能降低改造成本,如果單價較高的防衛武器裝備的出口增加,還有助於縮小美國對日本的貿易赤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