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廚師炸天婦羅「手伸進油鍋」卻沒事 背後原因超神奇

日本一位廚師在炸天婦羅時,將手指伸進油鍋。(圖擷自推特)

日本一位廚師在炸天婦羅時,將手指伸進油鍋。(圖擷自推特)

2018/08/20 17: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這才是真正的「神之手」!最近日本一位廚師炸天婦羅的影片在網路上引來熱議。因為這位廚師在炸天婦羅時,將自己的手也伸進油鍋裡,但他對此絲毫不在意。

綜合報導指出,日本靜岡縣一位網友最近在推特貼出一段影片,片中有位廚師正在炸天婦羅。不過當這位廚師將裹了麵糊的蛋黃放進高溫油鍋時,他竟然連自己的手指也放進去,而且似乎已經習以為常,每次炸東西都將手伸進油鍋。

這段影片在網路上引來190多萬人次觀看,許多網友都大讚,「也太神!」「那不是超級熱嗎?」「我為廚師的手感到緊張。」但有網友解釋,這其實是萊頓弗羅斯特現象,當液體接觸到足以將它蒸發的高溫時,液體表面會出現一層有隔熱作用的蒸氣,沸騰速度也會大大減慢,因此廚師才能很自然地將手伸進油鍋。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