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半衰期1570萬年!福島核電站含氚水測出放射性碘超標

福島核災至今,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淨化後的含氚水,仍無法成功完全去除其他放射性物質。(法新社)

福島核災至今,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淨化後的含氚水,仍無法成功完全去除其他放射性物質。(法新社)

2018/08/20 1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日本福島核災後,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淨化後的含氚水,未能成功完全去除其他放射性物質,仍有殘留。當中還有放射性物質半衰期長達約1570萬年的物質。

報導指出,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淨化後的含氚水,被測出放射性物質含量超過廢水排放的法令標準值,半衰期約1570萬年的碘129為每公升最大含量62.2貝克,超出了法令標準值9;半衰期約370天的釕106最大值92.5貝克,逼近標準值100貝克;半衰期約21.1萬年的鍀99最大為59.0貝克(標準值1000貝克)。

本月底日本政府將進行聽證會,針對含氚水處理方式進行討論,包括排入海、注入地層等5個選項,其中排入海和排入大氣對社會影響期間較短,官方可能會選擇排放入海,屆時可能先將含氚水稀釋後再排放,殘留放射性物質將被稀釋到標準值以下。

報導認為,此舉可能衝擊當地漁業,日本政府勢必要有更詳細說明。日本政府目前僅針對福島第一核電廠持續積存的含氚水進行研議,但對氚以外的放射性物質,則是幾乎沒有加以討論。

此外,外界對於東電的處理方式提出質疑,認為核污水淨化前的放射性物質含量可能更高,但東電卻表示沒有詳細統計;至8月為止,保管的含氚水數量將達到92萬噸,但東電稱對680個儲罐各自的放射性物質含量也表示「沒有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