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飛德國會梅克爾 克里姆林宮:兩人大部分沒共識

俄羅斯總統普廷(圖右)18日晚間前往德國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左)會晤。(彭博)

俄羅斯總統普廷(圖右)18日晚間前往德國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圖左)會晤。(彭博)

2018/08/19 23:3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昨(18)日晚間前往德國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會晤,會後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對於烏克蘭、敘利亞等議題,雙方完全沒有達成協議,但在北溪二號天然氣管線的建設上,雙方皆認為「經濟建設不應被政治化」。

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昨日晚間於柏林附近的國賓館梅塞堡(Meseberg palace),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面,討論烏克蘭、敘利亞、伊朗核協議、天然氣能源與美國關稅問題等議題,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表示,雙方對於大部分的問題,難以取得共識。

除了毫無共識的烏克蘭、敘利亞等議題之外,兩人還談及將從俄羅斯送天然氣至德國的北溪二號(Nord Stream 2)天然氣管線計畫,雙方皆認為這是單純的商業建設,不應被烏克蘭、美國等勢力政治化。北溪二號的建設讓俄羅斯輸送至德國的天然氣,不再需要經過烏克蘭,不只曾遭到烏克蘭抗議,美方也因為擔憂這條管線會令德國經濟高度依賴俄羅斯,而頻頻向德國施壓。

在抵達德國會面梅克爾之前,昨日下午普廷先到了奧地利,參加奧地利外長克奈斯爾(Karin Kneissl)的婚禮,引起奧地利國內反俄人士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