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步入蘇聯後塵...美媒:一帶一路讓中國走向衰落!

一帶一路恐讓中國早向衰落。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一帶一路恐讓中國早向衰落。圖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法新社)

2018/08/19 06: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力推「一帶一路」基礎建設計畫,但推動以來負面消息不斷,《彭博》專欄作家菲克林(David Fickling)撰文認為,中國的「一帶一路」計畫,很可能重蹈蘇聯覆轍,最後無可避免的走向衰落。

「一帶一路」推動以來,不少參與國家傳出因為無法償還巨額負債,使該國的建設項目最後移交給中國;美國的資安機構也指控,中國正利用一帶一路投資,進行網路間諜活動,最近專家則說「一帶一路」會讓中國走向衰落。

菲克林指出,導致帝國崩潰的主因就是「投資」,例如前蘇聯在1960年代開始,大筆資金開發西伯利亞的天然資源及鐵路,還把約1/3的的重型建築設備移到當地,花掉蘇聯大筆投資預算後,GDP卻幾乎沒有成長,成為拖垮蘇聯的重要原因。

他認為,中國「一帶一路」專案中有很多錯誤的開銷,會逐漸削弱中國的生產力成長,北京當局透過大筆投資來維持繁榮,穩定擾攘不安的邊疆,「一帶一路」及中國對內大筆支出計畫的成敗,將決定中國能否實現繁榮,或重蹈蘇聯覆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