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蒲亭出席奧地利外長婚禮 與新娘子翩翩起舞

2018/08/19 04:12

〔中央社〕應邀出席奧地利外長克奈斯爾(Karin Kneissl)婚禮的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在婚禮上與新娘子挽臂翩翩起舞。反對陣營批評人士指稱,邀請蒲亭有損西方的反莫斯科立場。

路透社和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蒲亭於前往柏林郊外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舉行會談途中,在奧地利過境停留。他攜帶一束捧花,由準備為賓客獻唱的一群哥薩克歌手陪伴,搭車抵達婚禮會場。

照片顯示,53歲的新娘子克奈斯爾滿臉笑容在奧地利南部斯蒂利亞省(Styria)一座酒莊舉行的婚禮上,與蒲亭共舞並交談。克奈斯爾是嫁給企業家梅林格(Wolfgang Meilinger)。克里姆林宮指出,在婚禮上以德語發表演說並舉杯祝賀的蒲亭,專注傾聽新娘子說話。

蒲亭獲邀出席婚禮,讓維也納和莫斯科兩地的許多人同感驚訝,尤其是正值歐洲聯盟與俄羅斯因俄國兼併烏克蘭克里米亞地區(Crimea)等議題而關係交惡時期。

蒲亭在與梅克爾會談前表示,那是一項美好行程,屬私下訪問。

克奈斯爾是精通多國語言的中東問題專家,未隸屬特定政治黨派,先前也未有她與蒲亭關係特別親密友好的相關報導。但她是由奧地利極右派自由黨(FPO)提名出任外長一職,而自由黨與蒲亭領導的團結俄羅斯黨(United Russia party)簽有合作協議。

擔任奧地利副總理的自由黨黨魁史特拉赫(Heinz-Christian Strache)一直表達支持俄羅斯立場,並呼籲解除對莫斯科祭出的制裁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