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21屆兩韓離散家屬團聚 3天共處11小時

自韓戰停戰以來,兩韓因分裂後失散的親人將在20日相見,預料會在3天內見面6次,共處11小時。(路透)

自韓戰停戰以來,兩韓因分裂後失散的親人將在20日相見,預料會在3天內見面6次,共處11小時。(路透)

2018/08/17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自韓戰停戰以來,兩韓因分裂後失散的親人將在20日相見,預料會在3天內見面6次,共處11小時。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統一部今(17)日表示,第21屆兩韓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將分兩梯次於北韓金剛山溫井里進行,南韓已派先遣隊到當地與北韓方協調活動細節。

1950至1953年爆發韓戰。兩韓家人遭強行拆散,因斷絕任何溝通管道而失聯。至今離散家屬的聚會都要靠抽籤才可能盼得在有生之年,換來相隔65年後的首次相認。

此次聚會就有9位南韓人因健康惡化,放棄團聚。因此,兩韓工作人員將會考慮明年起增加名額,確保每一梯次至少都能有百對親人重逢。這屆兩梯次共有172對家屬尋親,兩梯次日期分別為20-22日、24-26日,3天內可望見面6次,共處11小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