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過去曾拒為同志做蛋糕 老闆這次又槓上女變性者

美國科羅拉多州蛋糕店老闆菲力普斯最近因為拒絕幫女跨性別者做蛋糕挨告。(美聯社)

美國科羅拉多州蛋糕店老闆菲力普斯最近因為拒絕幫女跨性別者做蛋糕挨告。(美聯社)

2018/08/17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科羅拉多州蛋糕店老闆菲力普斯(Jack Phillips)多年前曾因拒絕幫同志伴侶做結婚蛋糕挨告,後來最高法院裁定他勝訴。但最近他又因為拒絕幫人做蛋糕挨告,這次對象是做了變性手術的女跨性別者。

綜合報導指出,美國女律師史卡迪娜(Autumn Scardina )去年6月向菲力普斯的蛋糕店訂製一個外面是藍色、裡面是粉紅色的蛋糕,希望慶祝她成功從男變女。不過蛋糕店卻拒絕,表示不會為慶祝變性製作蛋糕。變性女律師於是怒告菲力普斯,質疑她遭性別歧視。

菲力普斯舉出《聖經》內容,表示上帝創造了男人和女人,人類不能去選擇性別。他不認為美國政府有權力要求他透過做蛋糕,來傳遞變性的理念。他因此向法院申請永久禁制令,要求州政府停止對他執行反歧視法與罰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