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歌手稱中國為「祖國」 大馬網友砲轟:別因人民幣忘根

馬來西亞歌手蔡恩雨想起在天安門升旗的情景,不禁哽咽流淚。(圖擷取自YouTube)

馬來西亞歌手蔡恩雨想起在天安門升旗的情景,不禁哽咽流淚。(圖擷取自YouTube)

2018/08/17 12: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歲馬來西亞歌手蔡恩雨(Priscilla Abby),以電音(EDM)改編熱門歌曲在網路上爆紅,但她最近因為將中國稱為「祖國」,遭到馬國網友砲轟,「不要因為人民幣,而忘了你自己的根。你是馬來西亞人,不是中國人!」

綜合媒體報導,蔡恩雨是馬來西亞華裔第3代,最近她到中國《央視》節目「中華情」錄影,演唱歌手鄧紫棋作品「夜空中最亮的星」後自我介紹,「我是來自馬來西亞的蔡恩雨,我的老家是在中國廣東省揭西縣」。後來她分享到北京天安門看升旗儀式,表示對中國的升旗儀式非常感動,回憶當時的情景不禁哽咽流淚。

主持人李艾說,「除了被妳的內心感動,還有一份歸宿感。」蔡恩雨隨即笑說,「回家了。」李艾接著說,「其實這句回家了對你是合適的,因為你真的是回家了。」後來李艾就問蔡恩雨,「想回祖國發展嗎?」蔡恩雨表示,「當然當然」、「能夠來祖國的話更好」。

馬來西亞網友批評,「你的祖國是馬來西亞!不是中國。祖國是你出生的地方,而祖籍才是你祖先來自的地方。不要因為人民幣,而忘了你自己的根。你是馬來西亞人,不是中國人!」、「我們是華裔沒錯,可是要記得我們永遠都不是中國人,出生在馬來西亞人就是馬來西亞人」、「對不起,無法認同。我的祖國永遠是馬來西亞」、「難怪馬來人說我們是外來人,那麼多人不當他自己是馬來西亞人,大家醒醒吧」。

蔡恩雨在16日晚間在臉書上道歉,指在「中華情」的節目中,使用「祖國」稱呼中國是自己用詞不當,對於此事件深感歉意。在天安門升旗落淚,因為看到中國人對國家尊重而感動,而馬來西亞人拼勁全力為國,也感受一樣的感動。蔡恩雨說,「我是馬來西亞人,我一直都很愛馬來西亞」、「我作為馬來西亞人一直都很驕傲」。

相關影片:

主持人李艾問蔡恩雨,「想回祖國發展嗎?」蔡恩雨表示,「當然當然」、「能夠來祖國的話更好」。(圖擷取自YouTube)

主持人李艾問蔡恩雨,「想回祖國發展嗎?」蔡恩雨表示,「當然當然」、「能夠來祖國的話更好」。(圖擷取自YouTube)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