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斷橋已釀38死 專家警告:義大利成千上萬座橋梁都有風險

義大利熱那亞高速公路高架橋崩塌,目前已知至少38死,專家警告,義大利數千座橋梁也都面臨著坍塌的風險。(歐新社)

義大利熱那亞高速公路高架橋崩塌,目前已知至少38死,專家警告,義大利數千座橋梁也都面臨著坍塌的風險。(歐新社)

2018/08/17 09: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熱那亞高速公路一處高架橋,於14日發生崩塌事故,當局已確認目前至少38死,目前仍無法掌握還被掩埋在水泥塊下方的人數。專家對此警告,義大利成千上萬座橋梁也都面臨著坍塌的風險。

據《CNN》報導,此前曾傳出死亡人數為39人,義大利民防部發言人下修數據為38死,但有可能會繼續增加。消防官員吉西(Emanuele Gissi)說,他們還不清楚有多少車輛和人被掩埋,而且1輛車內可能坐1個人或5個人,現在唯一的方式就是破壞並移除混凝土。

負責檢查義大利5萬座橋梁的服務公司4EMME主管馬丁內諾(Settimo Martinello)表示,所有在1950年代和1960年代之間,由混凝土建成的義大利橋梁已經到了建築生命的終點。馬丁內諾認為,有數百、數千橋梁存在崩塌的風險,目前確切的數字是未知的,而最大的問題是無法掌握義大利150多萬座橋梁的訊息。

馬丁內諾說,維護這些橋梁的責任分散在地方政府和幾個私人與公共機構,雖然像熱那亞橋梁那樣的坍塌非常罕見,但義大利每年約有15至20座橋梁倒塌。

義大利國家研究委員會建築技術研究所所長奧基烏齊(Antonio Occhiuzzi)指出,義大利成千上萬的橋樑已經超過了它們當初設計的生命週期,他呼籲要對此展開拆除和重建的工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