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該戒了! 最新研究:戒菸發福早死風險比吸菸低

2018/08/16 15:20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則指出,戒菸者早死的風險仍比吸菸者少了至少5成。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戒菸後可能會發胖」讓許多癮君子無法下定決心戒菸。美國一項最新研究則指出,即使人們因戒菸變胖而罹患糖尿病,早死的風險仍比吸菸者少了至少5成。

由於先前不少研究結果顯示:戒菸者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會增加,這項最新的研究駁斥這個說法,指出就算因戒菸而增胖,健康還是會獲得改善,且無論變胖多少,戒菸者早死的風險還是會比吸菸者低5成,希望能破除「戒菸會變胖」的迷思。

主要研究者博士狄茨(Dr. William Dietz)將結果發表於《新英格蘭醫學》(New England Journal ofMedicine)學術期刊上,研究團隊提出精準數據、認為,證實戒菸與變胖的關係不太大,「不管體重增加多少,戒菸者的死亡機率總是比抽菸者少」,呼籲民眾早點戒菸。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吸菸有害健康☆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