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嗆媒體「人民公敵」 350家美媒齊發社論大反擊

美國總統川普把美國新聞媒體稱為「人民公敵」,引起美國主流媒體不滿。(路透)

美國總統川普把美國新聞媒體稱為「人民公敵」,引起美國主流媒體不滿。(路透)

2018/08/16 22:41

首次上稿 07:37
更新時間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把美國新聞媒體稱為「人民公敵」(enemy of the people),引起美國主流媒體不滿,16日有350家新聞機構大串連,在社群媒體發起主題標籤「#非任何人的敵人」(#EnemyofNone)的運動,齊發社論反擊川普。

綜合外媒報導,全美350多家大、小型報紙今天展開反擊,社論內容將圍繞在媒體獨立的重要性,以凸顯新聞自由的價值,這項活動以「#非任何人的敵人」作為主題標籤,反嗆川普的「人民公敵」說法。

「#非任何人的敵人」運動由《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發起,呼籲全國的媒體編輯撰寫和發表社論,譴責川普「對新聞自由的骯髒戰爭」。該報社論指出,「如今在美國,我們的總統發明一個口頭禪,即媒體界若不公然支持現任聯邦政府的政策,就是『全民的敵人』」。

這家報紙在標題為「新聞從業人員並非敵人」(Journalists are not the Enemy)的社論中繼續寫道:「這是總統脫口而出的眾多謊言之一,很像過去的江湖術士將『魔法』香灰或符水,灑在一群懷抱希望的群眾身上。」

經常成為川普砲轟目標的《紐約時報》(New York Times)刊登僅有7段的簡短社論,搭配全大寫的標題「新聞自由需要你」(A FREE PRESS NEEDS YOU),內容聲明,當媒體報導出錯時,大家予以批評理所當然。

《紐約時報》指出:「不過若堅稱自己不喜歡的事實為『假新聞』,那就會危及民主的命脈。稱呼新聞從業人員是『全民的敵人』也很危險,事情就是這樣!」

有新聞自由倡議人士認為,川普的作為已威脅到防止政府濫權的媒體角色,危及美國憲法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賦予記者的權利。

曾任《今日美國報》(USA Today)總編輯的鮑爾森(Ken Paulson)表示,「我不認為媒體可以袖手旁觀地接受,在全球最有權勢的人試圖破壞憲法第一修正案之際,他們必須提出論據。」

不過,他也質疑社論是否有效果,「會讀社論的人沒有必要再說服。他們不是會在總統的場子上想用吼聲蓋過你的那種人。」

「#非任何人的敵人」運動由《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發起,呼籲全國的媒體編輯撰寫和發表社論,譴責川普「對新聞自由的骯髒戰爭」。(法新社)

「#非任何人的敵人」運動由《波士頓環球報》(Boston Globe)發起,呼籲全國的媒體編輯撰寫和發表社論,譴責川普「對新聞自由的骯髒戰爭」。(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